嵬奈

一般路过all主角人
不要催更也不要放置更新求踢的鸽子屁股
谢谢配合

【all金】最强首席(01)

*苏爽文,我流强金,ooc预警


*具体预警看(00)





01




家里又来了客人。

 

这次进到大宅后院里来的有两个人,穿着深色正装的中年男人,还有一位披着黑色斗篷看不清模样。完美融入进了空气中的精神力围着这儿打了个转儿,到底是没兴趣去刻意窥探毫不相关之人的面貌。

 

斗篷人等候在葱茏的竹林外,中年男人跟着带路的侍卫穿过长廊进到大厅内去见姐姐。这会儿姐姐刚从外面回来没多久,随手将披风从窗口扔进了路过的卧室内,正一个人坐在空旷的大厅上座。

 

就和自己所预想的一样,这两人又是长老院那边派来的说客——专门过来劝说姐姐把他送进凹凸学院里去的。


男人战战兢兢地站在下边提出自己的建议,低着头,都不敢对上上边俯视下来的那道目光。

 

“凹凸学院那是什么地方?”


“吃人不吐骨头的狼窝虎穴。弱肉强食,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提我弟弟这刚生了场大病现在都还没好全,就说他才回到家里来没多久,我们姐弟俩连叙旧都还没叙够,我为什么要把他送到凹凸学院里去?是我矢量家族找不到家教老师来教人还是你认为我家大业大养不起我弟弟?”

 

一如既往的推脱说辞,姐姐说这话的时候甚至神色都没有半分变化,依旧是柔和的眉眼,浅浅的笑意,语气也是淡淡的,不过底下压根连坐都不敢坐下的男人却已经是出了半身冷汗了,青白着脸支支吾吾半天都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多半是被吓的,也可能是被姐姐没主动控制时无意识间泄露出的强劲的元力威压给压制到喘不过气来了。

 

姐姐是创世帝国第一家族矢量家族的家主,论实力、才智、手段全都不容小觑,之前在外面时偶然听到的各种传闻几乎都快要将她比作是古地球传说中的恶鬼了。所以说,男人敢于独自一人直接面对姐姐就已经足够证明他的勇气了。

 

 

 

 

金还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身上披着条从沙发上边随手扯过来的一条毯子,窗外正好的阳光裹挟着充沛的暖意洒进来,给少年清瘦的身形又踱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边。

 

今天天气确实是很好,如果不是因为秋的反复叮嘱,金绝对会忘了他还处于养病期间就跑出去玩了。

 

这会儿他神色看起来倒是悠闲惬意得很,然而精神力却十分细致地笼罩住了整座矢量家族的大宅,就连正懒懒趴在大宅偏僻角落墙角上晒太阳的那只黑色小野猫也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如此澎湃包容的精神力确实是叫人望而生畏,都比得上帝国的那些一流高手了,但这还并不是他的极限。

 

金“听着”大厅里关于自己的谈话,打了个哈欠。

 

他倒是清楚长老院为什么会想要将他给送入凹凸学院。哪怕他现在在大多数人看来都只是一个体弱多病的无害废物,但是眼看着矢量家族日渐强势已经不受他们控制的长老院当然是选择扼杀一切不稳定因素。既然现在暂时还动不了秋,在秋的保护下他们也无法贸然出手伤害到这位小少爷,那就想办法让他自己去送死。这么看来,规则残酷的凹凸学院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秋自然也猜得到长老院的目的。

 

说起来……金想到,在他决定回到矢量家族之前,虽然知道了这个家人的存在,却没奢望过能够从秋这里得到什么,但是在他真的来到这里之后,这个姐姐单是给予他的温柔照顾就足够他惊喜了,哪还需要其他什么,但秋确实将她能够给予他的都给了他。

 

被圈养在舒适的温室当中,被视作娇弱的莬丝花儿精心呵护的对待,被给予无数特权……这种样的体验金是平生第一次,新奇又怪异,太过温暖几乎是要将他溺毙在其中……但是。

 

金垂下眼睑,——至少他并不想要给姐姐添加不必要的负担。

 

“但是这种事,不应该是由金少爷自己来做决定的吗?”

 

男人双腿都还在打颤,却还是在惶然之中说出了这么句话,看来还是长老院那边给这人带来的恐惧要更大些。

 

坐在大厅上位的金发女人突然抬头凝视了一眼半空,眼眸里似乎还带了一丝无奈,显然是早就发现了某人的小动作。虽然知道对面看不见自己的举动,金还是不自主地吐了吐舌,将精神力操纵着退出了大厅。

 

也是在这个时候,金才察觉到在他的精神力包裹下竟然有另一股隐蔽的精神力正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大厅这边正往他的卧室那边探查过去,而来源正是竹林附近。

 

好吧,看来这些日子以来安逸的生活确实有麻痹到他的神经,警惕性都下降了,这样可不行!金暗自反省,同时在顷刻间筑起了一堵精神力高墙,挡住了这份窥伺。

 

他早该想到的,长老院里都是些成精了的老狐狸,怎么可能会派一个无用的人一起过来。

 

“噗!”

 

遭遇到意料之外的屏障,受到反噬的斗篷人猛地咳出一抹淤血,残留在嘴角的暗红血迹衬得那张被掩盖在阴影里的脸越发苍白发青,可怖至极。

 

斗篷人抬手擦去嘴角的血迹,弯起唇角。他没想到这个家族里除了秋外竟然还有人能够发现他的精神力的行迹,这可是之前没有得到过的讯息,但也证明了他们的按兵不动是个正确的决定,想要彻底拔除矢量家族这个庞然大物还需要一段时间。

 

 

 

 

秋彻底失去了耐心,她眯起眼,声音也冷了下来。

 

“金是我的弟弟,就不劳烦你们这些外人替我为他操心了。至于金自己的意愿我当然会问他,但是如果你们胆敢把手伸到他的身上,我不介意与长老院拼个你死我活!”

 

那一刹那间,澎湃的元力带着毫不掩饰的杀意汹涌而来,男人像是径直面对了足以令人粉身碎骨的惊涛骇浪,一脸的淋漓冷汗,腿一软就趴倒在了地上。

 

随后,男人就被赶过来的侍卫毫不留情地请了出去,偌大的大厅内便又只剩下了秋一个人。

 

也是在这种时候,强大的矢量家族族长才会放松下来趴在桌上开始操心起自己的小烦恼。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如果金真提出想要去凹凸学院那她该怎么办呢?

 

——毕竟金可是明确地表现出了对凹凸学院的兴趣了啊。

 

没有再关注大厅内后续情况的金自然无从得知自家姐姐的小小心思,再说他这边还发生了一点小小状况。

 

熟悉的元力波动毫无遮掩地径直闯进了他的戒备区域,金从床上坐起,错愕地转过头去,那只金色的千纸鹤在他的视网膜内越来越大,从大开的窗口飞进来停在他面前。


是老师的消息?金眨眨眼,但他想不明白已经三个多月没和自己联系过了的老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给他传信,金还记得在这之前的两人最后一次见面,他一向行踪不定的老师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又猝不及防地甩给他一大串令他愕然到晕头转向的消息。

 

——什么?原来我不是被家人丢弃的孤儿吗?原来我还有一个现在都还在努力寻找着自己的姐姐吗?什么?原来我是矢量家族的小少爷?我姐姐就是传说中的矢量家族现任家主?!!!

 

金一时间消化不了,正无力的窝在沙发上艰难整理着信息的时候,他的那位老师又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地接着道:“啊,对了!”

 

男人漆黑的瞳孔看向他,脸上还挂着懒懒的浅笑:“之后我们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见面了,可能一年也可能会更久。”


“所以某位讨厌一个人待着的小朋友,以免你后面陷入孤苦无依的困境,老师我建议你可以考虑下直接回到矢量家族哦,你姐姐一定会十分欢迎你的。”

 

然后男人就潇洒地走掉了,没留下任何与他行踪相关的线索。

 

不过男人本来就一直都是这样的。在金的印象里,从自己被男人收养并收为学生的这几年来,他都是潇洒随性强大神秘的,所以金也从来都不会主动去问男人要去哪里,毕竟就算他问了估计也只能得到对方敷衍的一笑。

 

但回矢量家族?那个他记忆中并不存在的家?

 

一想到这个,金不仅脑子迷迷糊糊的,心也跟着乱糟糟的了。当天晚上金胡思乱想了一夜,到了第二天却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似地,神采奕奕地接了个佣兵任务就跑到了某颗不知名的小星球上去了。

 

他这可不是怂了,只是忙于工作罢了!

 

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金为什么会自己回到矢量家族,几乎病毒绝缘体的他又为什么会突然生了场大病,这里就先暂且不提。

 

金伸出手,千纸鹤在他的手指才刚刚触及到其翅膀的那一瞬间一声轻响,碎作了一捧金色星光散开,于半空中缓缓拼凑出了一串文字。

 

这是在上个世纪前都比较罕见的传信方式,需要一定大量的元力为基础来组成文字然后伪装成物什传递出去,但在历史记载中大多数人物用这种方式传递出去的讯息在半途就会被消耗完了。而到了现在终端装置普及的星际时代,大家能够通过终端通过无数种方式来传递各种讯息,聊天视频甚至是3D投影通话都行,谁还会和他的老师那样像是元力没处消耗了似的,就只用这种方式来单向联系他。

 

【致我亲爱的学生:

 

相信你一定在这段时间内过得相当不错,因此老师我就不多问候你的近况了。

 

但是如果你确定要进入凹凸学院的话,就一定要成为学院首席哦,这样才配得上成为我的学生嘛。当然了,等你学院毕业的那天,老师一定会非常开心的来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的。

 

所以请一定要好好加油哦!(>ω・* )ノ】

 

十分简短的信息,甚至连落款都没有留下,金默默叹气,但还真是符合这人的作风。

 

虚空中的文字很快就消散融入进了风中,金起身走出卧室,正好碰上从长廊另一头走过来的秋。

 

“金,你怎么出来了?”

 

秋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金面前来,面上的关切显而易见。

 

“姐姐,医生不都说了我已经没事了吗。”金无奈地嘟了下嘴。

 

“但是医生也说了你还需要静养一段时间,”秋板起脸假装训斥道,摸摸金的头,“现在不懂得照顾好自己是很容易在身体上留下病根到以后发作的,要听话一点哦,金。”

 

金完全受不了秋的这种语气,赶紧摆手退回到房间里。

 

秋跟了进来,却见金的脸上突然多了一份严肃,她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姐姐,我有件事想要和你说。”

 

“……”

 

这个时候秋应该出声打断金的话的,但她却发现喉口好像在此刻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才找回来没多久的弟弟,熟悉又陌生的弟弟。

 

金的眼睛明明是和自己一样的颜色,但秋从很早之前就觉得对方的眼睛明明比自己要好看多了,尤其是像现在这样表达决心的时候,似乎有昳丽的星辰在其间流转,什么也没变。

 

“姐姐,我想要入读凹凸学院。”

 

金直视着秋的眼睛。

 

他以为秋会拒绝他,就像之前拒绝长老院的那些人一样,但是出乎金的意料的是,秋只是先默默看着他好一会儿了,才缓缓叹了口气。

 

“好。”

 

金惊讶地瞪大眼。

 

“反正就算我现在拒绝你了,以你的固执程度之后也会自己跑到那里去的吧!”秋颇为苦恼地笑道,“既然这样的话,我的不同意还有什么意义呢。”

 

“姐姐……”

 

金咬了下唇,上前一步,却见秋一摆手耸了耸肩,脸上又恢复了一贯的神态,但又比面对其他人时要更加温柔和纵容。

 

“而且金一直都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弟弟啊!”

 

“你会保护好自己的吧?”

 

面对秋的低声询问,金点点头,在他回家之后第一次主动抱住了他的姐姐。

 

“当然。”


谢谢你,我的姐姐。







tbc.


虽然依然烂,但我觉得我要是再修我估计就直接弃坑了(哭)。



评论(27)

热度(2881)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